七月

低头看置顶!
非常随性,恰巧同坑就聊聊,没话聊了也退fo随意。
毕竟坑友难寻,既有缘同行过,就别互相折磨了hhh

【秀霸】刀意之二

※ 剑三BG清水同人,(长大后的)秀太 × 刀娘

※ 私设多到满出来,建议当架空来看(。

※ 原噗浪连载,整理后重发

※  繁體版  楔+章一  章三


章二


  既是说好在秀坊留宿,柳墨便也不急着离开了,在宋乐师姐的建议下边跟着他们往外坊走,打算带她逛逛秀坊景色,若是和大师姊禀报的同时能让柳墨与其他姊妹们认识那是更好。

  可这小师姐是低估了七秀坊的护短与对拆台者的敌意。

  柳墨才出现在码头外,几道剑气便立刻招呼了过来,而剑气之中的柳墨气定神闲地持刀往脚下一划,竟是将双兵恰恰隔在圈外,圈内三人毫发无伤。

  看着那圈冰蓝的气墙,同样被划在圈里的宋乐忍不住伸手轻轻碰了一把。

  柳墨睨了睨他:「……」

  师姐无语至极:「…………」

  自知举止不当的宋乐默默地收手,他往前站了一步,沉声对外喊道:「师姊,停手吧。」

  「宋乐?」某个从小就待他挺好的师姐皱眉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一旁的柳墨唔了一声,低低地念了遍他的名字,宋乐听见后心中一跳,想到这一路他们竟是未曾交换彼此名姓,于礼有些不敬。

  可现在挡下师姐们要紧,暂且顾不上这么多了。

  他看着外头曾经的师姐们道:「各位误会了,那日我惹上麻烦,是这位……霸刀姑娘帮了我一把,并将我送了回来,绝非想加害于我。」

  师姐们面面相觑,半晌有人提出疑问:「若是如此,昨日这姑娘的举止又为何如此咄咄逼人,令人误解?」

  昨日的事宋乐是全然不知的,这下当然什么都答不出来,只得婉转道:「姑娘如此行事必有其原因,不如各位先放下武器好好谈谈?」

  小师姐也站了出来:「姊妹们,如此针锋相对也不是个办法,不如听我一言。昨日究竟发生何事我们尚且不知,可根据宋乐所言,这姑娘是确实救过他的,既然这样,那何妨放下兵器坐下好好谈一谈,弄清一切来龙去脉?」

  宋乐的小师姐虽不管事也不带弟子,可在云裳一支的造诣颇高,在门中也是挺有份量的,她这一开口所有人都迟疑了下,而后慢慢收起双兵。

  「好,那便谈谈,希望姑娘能给我们个合理的答案。」

  柳墨见七秀门人皆已停手,便收起刀散去那冰蓝的刀墙,而后旁若无人地走了出去。

  宋乐一愣,喊道:「喂,上哪?」

  「你们刚刚不是叫我随便逛逛?那我就逛逛呗。」柳墨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还回头对他笑了笑:「宋公子,敢问你们忆盈楼是哪一栋?」

  旁边一位师姐冷冷地回道:「昨日妳摔他的那一栋。」

  她摔我?怎么回事?宋乐一愣,顿时隐隐觉得昨天的事果然难以理解。

  柳墨挑眉,对倒也不太介意对方的挑衅,她转身往那个方向走:「谢了。你们谈完再叫我,我去逛逛。」

  「不是,我们怎么叫妳……姑娘!」宋乐喊了几声,只见留不住人只好作罢。

  小师姊无奈道:「希望妹妹见时间差不多了会自个儿往回走吧。」

  宋乐含糊地应了一声,却见一只毛茸茸的球团卷着尾巴往他这边跑。

  小师姐定睛一看,奇道:「白貂?我们坊哪时养貂了?」

  已有过几年江湖阅历的宋乐一眼就认了出来:「不是普通白貂,是霸刀特有的雪貂。」

  「霸刀的貂?那就是那位妹妹的了?」小师姐一把抱起那白貂,虽是陌生人,可小家伙倒也不闹,乖乖地攀上女子的手臂,然后往她手心放了个东西。

  宋乐拈起来一瞧,是片带着水气的宽叶,那叶子估计也是路边随便捡的,上边还带着些泥土,而叶面中间隐约有些痕迹。

  宋乐看着那个叶子吃力的念道:「寻……貂……来、找?」

  「也罢,她走了也好,别到时一言不和又打起来,那可麻烦了。」小师姐叹了口气,转向身旁的同门:「姊妹们也别都在这站着,一起进去说清楚吧。」

  几人去寻了大师姊来,便一齐到了议事堂,小师姐先将事情略略提过,而后便让宋乐将他所知之事细细讲过,堂上众人闻毕皆是默然。

  大师姊沉吟半晌才道:「虽说如此,可宋乐只见对方出手,可那妹妹究竟是为何出手?是不是为了救人?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这些宋乐都在昏迷状态无从得知,我们所知也仅仅是片面的情景,要以此定论怕是武断了。」

  宋乐他小师姊苦笑:「便是这个理,所以才商请大师姊来为此事定夺。」

  「我们光坐这儿真相也不会自动找来,」大师姊看了看宋乐:「不如请那妹妹过来一叙,好了解事情始末。」

  宋乐颔首:「我这便去寻人。」

  「去罢。」

  宋乐接过小雪貂走出大堂,他将那毛团放到地上:「带路吧,小家伙。」

  小貂歪头看着他,彷佛不知他的意思,哧溜一下又爬回他肩膀上窝着。

  宋乐无奈,只得重新把貂抓下来,拿起那片刻了字的叶子在小貂眼前晃了下:「你主人呢?」

  也不知怎么地就明白了,总之那雪貂嗅了嗅树叶,又歪了歪头后叼起叶子转身就跑,宋乐连忙跟上,那小貂跑得极快,又总钻着小路走,宋乐竟时不时得施展轻功才追得上。

  而这一追就追到了忆盈楼下,小貂原地转了两圈后,便又窜上宋乐肩头窝着。

  宋乐讶然:「还真在这儿?」他以为柳墨当时就是随口一问。

  宋乐在楼旁绕了一圈,见并无外人的身影,他略一寻思,一蹬地施展轻功往上飘去。

  一上到房顶,果然见人就坐在屋顶上。

  柳墨随兴地坐在檐角,一手撑在膝上支着下巴望向远方,若不是宋乐靠近时她瞥了他一眼,宋乐险些以为这人睁着眼睡着了。

  宋乐站在她身旁跟着静静地看了会大海,半晌才把手上的白貂放下:「大师姊想见妳,要问几句话,现在在堂上等着。」

  「哦。」柳墨应了声。

  「今日事情繁杂,一直未作介绍。敝姓宋,单名一个乐字,前些日子多谢姑娘相助。」宋乐略一抱拳。

  柳墨终于望向他,似是讶异他会特地解释这件事,半晌才转了回去:「没事,顺手而已。」她站起身拉了拉身子:「劳你带路。」

  「请随我来。」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大堂,因着昨日的冲突,加上方才在码头还火药味浓重,一时厅内气氛竟有些尴尬。

  宋乐的小师姊笑了笑,率先客套了几句缓和气氛:「妹妹逛得如何?可有感想?」

  「有。」柳墨居然还真认真回答了:「你们的茶比较甜。」

  小师姐失笑:「莫非贵庄的茶不好喝?」

  柳墨笑了笑,不置可否。

  客套也客套过了,原先尴尬的这下也敛了情绪,大师姊便亲手给柳墨斟了杯茶推了过去:「昨日情势紧张,我们竟是未问妹妹怎么称呼?」

  柳墨垂着眼看茶杯内浮浮沉沉的细长叶片,半晌才应道:「墨柳。」

  宋乐闻言一愣:「莫家……妳是恶人谷的?无怪乎……」

  墨姓本就少见,何况她又不是真的姓墨,于是堂里所有人顿时都误会了,柳墨倒也乐得不解释,由着他们想岔。

  可想岔归想岔,阵营归属可不是小事,这还是得澄清的。

  柳墨笑了声,直接打断他:「我跟莫杀莫白那群人可没丁点关系。」

  大师姊不解道:「既非阵营人士,听宋乐所言妳们之前又无萍聚之缘,妳那日究竟为何出手相助?」

  「我闲着没事,见他们在城外对阵,我以为是在切磋便停下看了几眼,后来走近了些听到你们的对话我才知我弄错了,那人是带着杀意找你的。」柳墨解释,复又低声念道:「可惜慢了。」

  「哪里的话,若非姑娘仗义出手,这家伙如今能不能活着都还是未知数,何来太晚之说?」宋乐他小师姐摇头。

  「对话?」大师姊皱眉,转头问宋乐:「那日你跟打伤你的那位说了什么,还引得旁人出手?」

  宋乐细细思索一阵,抬头问道:「妳是听到他说我偷师才出的手?」

  「是。」柳墨答道。

  「这就奇了。」大师姊道:「妳怎么知道他不是偷师?」

  「具体不好解释,总归妳们秀坊偶尔收收少侠这件事我是知道的。」柳墨避重就轻道。

  「但那毕竟是少数。」宋乐忍不住反问:「妳就这么确定我不是偷人武学?」

  毕竟他印象中刀娘的出手太过果决,一点都不带犹疑。

  「我哪里确定了。」孰料柳墨淡然回道,「所以我这不是把你拎回七秀求证了吗?」

  「是,她昨日翻来覆去的确就只是要确认你是否为我们秀坊的人……」大师姊说到这顿时一愣:「等等,所以我昨天要是咬死了宋乐不是我们坊里的,那妳……」

  柳墨平静得近乎冷漠:「我说了,一个不是七秀的使着七秀的剑法,妳觉得我能做什么?」

  宋乐哑然,敢情昨天他昏着的时候还经历了一次生死关头。

  柳墨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又低下头去摆弄那杯茶:「不过我这人挺懒的,究竟会怎么处理不好说,废了武功来给我当个小厮也许不错。」

  「……」对这明显具有调笑的意谓的话宋乐实在不知应该如何应答,干脆沉默了事。

  「如此见来,莫姑娘对宋乐确实是没有恶意。」大师姊道:「这两日我们对妹妹多有冒犯,还望海涵。」

  柳墨轻哂:「不会。」

  大师姊话锋一转:「可若姑娘一开始便好好说话,我们可能便不会有这层误会。」

  柳墨挑眉:「我有好好问话。」言下之意是她们一直避重就轻、含糊其辞,才让她采取较为强硬的方法。

  「那姑娘一开始何苦如此来势汹汹。」大师姊苦笑:「我相信任何一个门派见到一个人闯入门派将本门弟子摔到地上,都不会感觉到任何善意。」

  「这点我道歉,」柳墨道,「可我当时尚不确定宋公子与贵坊的关系,若是态度软了些被妳们糊弄了去,那我对洛阳那位前辈可也不好交代。」

  「我当初可是和对方立了誓,答应了若证实这公子的功夫是偷师而来,则我必会亲手处置,前辈才终于肯放人的。」柳墨感慨,「我当时是觉得宋公子看着并非偷师之辈这才答应下来,到了这儿后耐着性子反复确认,谁知妳们竟咬死了不承认,可真苦死我了。」

  「我们以为是来闹事的这才数次否认。」大师姊啼笑皆非,最后笑着摇了摇头,叹气道:「殊不知误了姑娘一片好意。」

  「说了不打紧。」柳墨道。

  「可强硬有许多办法,为什么一定要摔我?」宋乐忍不住问道,难怪他总觉得今早醒来后全身跟被马踩了似的。

  「你很重。」柳墨很克制地没有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我一路把你从洛阳扛道扬州,没有拖的很客气了。」

  宋乐:「……」

  那还真是多谢你了啊?!


=============


好像忘了说我是修文狂魔......动不动就会把以前的文改一遍(。

所以看到不同网站的内容不太一样其实挺正常的,就只是我又忘记同步了而已【


评论(4)

© 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