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低头看置顶!
非常随性,恰巧同坑就聊聊,没话聊了也退fo随意。
毕竟坑友难寻,既有缘同行过,就别互相折磨了hhh

【秀霸】刀意之八

※ 剑三BG清水同人,秀爺 × 刀娘

※ 私设多到满出来,建议当架空来看

※ 繁體版  楔+章一  章七  章九


章八


  那之后又过了三日,又一位师兄到了校场,不过这次宋乐走的远些了估计没看到人来,也就没有来挡。

  眼看着那师兄看了一圈后就要朝内场走去了,陈升心道这可不行啊!顿时特别机灵地就上前搭话:「师兄好!来找人吗?」

  那师兄笑笑地停下脚步:「是呀,我找你们的柳师姐。」

  「柳师姐啊,她带师妹们出去练了,不知道走哪边去了呢,师兄要找可能得费点功夫。」陈升张嘴就开始瞎扯,「要不师兄您这边等会儿,我去帮您找找,把人喊过来吧?」

  那师兄也不推辞,他点头道:「那就有劳了。」

  「师兄您等着嘿,这就去把人带过来!」陈升笑咪咪地朝人保证道,接着一转身步伐一拐就溜去找宋乐了,宋乐被猝不及防地一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便也不反抗,直接让人带了过去。

  宋乐看到来人后微微一顿,然后朝人做揖:「柳兄。有事?」

  师兄笑道:「宋乐啊,我找子藏,带个消息给她。」

  宋乐点头:「她在里面,随我来吧。」

  「怎么,不把我拦下来?不吃醋了?」师兄调笑道,显是知道之前宋乐把他同门都挡了个严实的事迹。

  宋乐微微尴尬,他道:「你又不为难她,我拦你作甚。」

  原来这人便是之前与他在偏厢过招,并答应为柳墨陈情的那位师兄柳月晨,他当初也看得出柳墨对这位师兄礼敬有加,想来两人是吵不起来的。

  「哦?」柳月晨这声回的意味深长,却也没有继续为难宋乐的意思:「这样啊,那你带我过去吧。」

  陈升还在一旁傻着,柳月晨看宋乐往里面走,不太意外地一个挑眉,接着揉了揉这小师弟的头,对宋乐笑道:「这师弟挺精的,有前途啊。」

  「也是你不想闯,不然他哪里拦的住。」宋乐摇了摇头,径自往里走,也不管陈升一脸惊异的表情。

  「别为难小孩子嘛。」柳月晨跟着他往内走,他见四周无人,便笑着将之前的话题接了下去:「看你刚才反应,这是开窍了?」

  「开……开什么窍!」宋乐向来不会应对这种话题,一时有些狼狈。

  「唉呀你别瞒,我可是见过你和子藏私下相处的。」柳月晨拍了拍他的肩膀,「当时我就觉得你有意思,不过看你不知是没意识到还是不想说,我便没提了。」

  宋乐见躲不过这荏,只得招了:「我当时不知道……」

  「那现在呢?」柳月晨问道,「想明白了?」

  宋乐沉默良久。

  两人走到柳墨附近,她见到柳月晨也挺意外,让师妹自己对着木桩练习后便走来他们这边:「稀客啊师兄,怎么?有事?」

  柳月晨道:「给妳带话。」

  「哦?」柳墨有些意外的看了眼宋乐,心下琢磨着好久没人亲自给她带话了来着,不过想到前几日宋乐给的理由便大致猜到了原因,她的确是和这师兄吵不起来的。

  她问:「什么话?」

  柳月晨弯了弯眼:「妳猜?」

  「师兄。」柳墨很无奈,她这师兄有些小玩笑的确是让人哭笑不得的。

  「好吧,妳们都不同我玩,猜一下也好嘛。」柳月晨叹气:「之前我代妳问师父的事有结果了。」

  这下宋乐也是一愣,柳墨挑眉问道:「如何?」

  「妳……好吧,好吧。」本想再让他们猜的,不过柳月晨见到他们表情后便叹了口气,直接招了:「三庄主说了,妳可解了当前职务,要留抑或走都可以,若要走这批弟子自会有人继续带,而以后关于职务任命方面会再多加调整。」

  「哎?」柳墨一愣,「这么干脆?师兄你又玩儿我吧?」

  柳月晨哭笑不得:「怎么,我玩儿你们的时候你们不让就算了,我说实话你们还不信了?」

  柳墨与宋乐对看了一眼,她诧异地问:「这么好说话?你怎么说的?」

  「这个嘛……」柳月晨唔了声,有些为难。

  毕竟他当初对三庄主讲的时候是说,霸刀山下有一个男子痴痴地在太原守着正在庄内辛劳的师妹,只盼他们能再相见,远走高飞,从此不管世俗见解不理尘世职务……

  柳静海闻言登时就愣了,不过等他回过神后柳月晨这暗示性十足的话自然是遭了他师父的一顿揍,他自己也觉得这样揭人疮疤不太好,可他说的是事实嘛,虽然夸大了一点。

  柳静海当然也知道他这徒弟都是些什么德性,倒也是真的没有恶意,就是个玩笑罢了,惩戒似的敲了他两下脑壳后便也就放人了。

  可他师父放过他了,这话要是在这两人面前说出来,那估计不是敲两下脑壳这样简单了……

  于是他道:「我说,三庄主若再不放人,我就要带着师妹私奔啦!不然师妹天天跟同门吵架我看着心疼呀。」

  柳墨:「……」

  宋乐:「…………」

  「……师兄您真是个奇才。」柳墨由衷道。

  不想说也别这样瞎扯啊,真以为他们这么好哄吗?她哭笑不得。

  「哈哈哈。」柳月晨也笑,他问:「所以妳要走吗?要的话我去找个小师弟来带这些小小师弟妹们。」

  「唔,我是都好,可我这么走了这群小鬼不知会不会闹……」柳墨喃喃道。

  虽是这么说,可她其实是不想走的,毕竟这些小家伙刚练出点什么,她倒也想带到最后,看看这盆小萝卜头都能长成些什么样子。

  还有陈升那小子……

  她兀自纠结着,下意识的就看了宋乐一眼,宋乐以为她是怕少了苦力教起来累,便淡然接道:「我没差,妳若留下我便继续帮着带就是了。」

  反正柳墨在哪他就在哪,帮不帮都无甚关系。

  「行,那便等这群小萝卜长大吧。」柳墨迅速地做了决定。

  「好,那要走时再跟我说一声。」柳月晨笑着点头,「妳若忙便继续忙去吧,我附近转转。」

  知道这师兄素来喜欢找师弟妹们培养感情,柳墨耸了耸肩让他随意,继续去指点刚刚被她叫去砍木桩的小师妹。

  柳月晨向宋乐问了问这批弟子的状况后兴致高昂地表示可以帮忙带,宋乐想了想便将他带回前头的校场,开口就喊了一个人来:「陈升!」

  「哎,在!」陈升赶紧跑了过来,宋乐看都不看直接把他塞给柳月晨:「就这家伙吧,程度好,耐受度高,往死里打,不用客气。」

  「宋大哥——」陈升欲哭无泪,报复不带这样的啊!

  宋乐看了他一眼便走了,「跟你柳师兄练一次,不亏。」

  「哎呀别这么怕我嘛,来来来师弟我们切一把。」柳月晨笑着搭上陈升的肩膀。

  事实证明跟柳月晨切磋的确是获益良多,毕竟是正规霸刀弟子,在切磋后能直接的给予刀法上的指导,这是宋乐再怎么跟他们打都没办法给的,毕竟他并非霸刀门人,这方面的指导他不能给也无从给起。

  更重要的是,柳月晨跟他们打起来比柳墨温和多了,跟他打起来不用总担心自己会不会失手被自家师姐劈了当柴烧,于是这个下午柳月晨倒是挺受欢迎。

  而柳月晨愉快地跟场上的所有人都挑了一圈后又兴致勃勃地找上了陈升,美其名曰一对一指导。

  「师兄为什么是我啊呜呜呜呜呜……」陈升趴在地上哀号。

  柳墨每次来这边总喜欢虐他,宋乐闲着也总会跑来跟他切,平时被打趴在地上起不来还得被扛回去的次数就属他最多,现在连柳月晨都看上他了?能不能给个理由啊!

  柳月晨蹲在他旁边想了想:「因为你好玩儿呀。」

  陈升哭:「……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话倒不全是敷衍,这批弟子数陈升年纪最大,思想成熟,说起话来轻松许多,而且他这人嘴巴爱闹爱开玩笑,平时就总是能逗着师弟妹们玩,跟他切磋还能听到他花样百出的惨叫,确实很是有疗愈效果的。

  可这不是主因,宋乐跟柳墨当然不会为了这么无聊的原因牺牲其他人地练习时间,主要是陈升个人的一些潜在原因。

  他资质并不是最上乘,入门也晚,不像师弟妹们从小练起的底子扎实,师弟妹们一听就能上手的刀法他得练更久才能发挥得宜,不过陈升这人倒也不怕苦,每天被打趴这么多次居然还能坚持下来继续留在霸刀,甚至还超越同批的师弟妹追着师兄姐的进度练,由此就能知道他有多强韧的毅力。

  这种毅力是不管柳墨还是宋乐都服气的,虽嘴上不说,心里多多少少都盼着他好,盼着他能更好,而他这种人进步的唯一方式就是上场打,往狠里打,边打边学,越打越熟练。

  柳月晨也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也很乐意帮这小师弟一把,当然实际原因是不会告诉他的。

  「师兄,我把嘴缝了,不逗你们笑了好不好?能不能放过我呀?」陈升气若游丝地道。

  柳月晨认真地想了想,中肯地道:「那你必须要把四肢都捆起来才行,可能还得披个面纱。」

  这师弟不只嘴巴调皮,像这样趴在地上一脸声无可恋也是很好笑的,这人搞起笑来就是个行动派,嘴缝了恐怕也没什么用处。

  柳月晨看着陈升把脸埋在臂弯,特别假情地耸动着肩膀装哭,禁不住又笑:「好吧,不瞒你了,其实这场上我最想切的不是你啊。」

  「哦?谁啊?」陈升好奇地抬起头,脸上果然半滴泪都没有。「要切便去切呗,校场上哪有师兄没办法切的人啊?」

  柳月晨笑着看向场上,陈升看了半天没猜出是谁,刚要问时就感觉柳月晨站了起来。

  「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柳月晨道。

  陈升呆呆的看着柳月晨拔刀向前走才意识过来师兄这是什么意思,连忙一翻身子坐正了,他抱着刀准备看戏。

  只见柳月晨一蹬步,挥刀直直往宋乐斩了下去,宋乐原本正和另一个师妹切磋,突然腹背受敌也是措手不及,可柳月晨丝毫没有要放缓给他调整的意思,径自压刀落下。

  宋乐先是运劲震开小师妹的攻势,转身硬是架住了柳月晨的刀,趁对方调整身姿时一把抄起他身后吓得茫然无措的小师妹往后疾退,期间又硬是吃下了几次柳月晨的刀气,等把师妹放到一旁安全处后,他才终于得空抽出另一把剑正面迎击。

  两人打得实在激烈,稍有不慎都可能出事,说是切磋,反而更像是江湖恩仇不死不休,就算是柳墨与宋乐打也从不曾打到这个程度。

  完全没想到柳月晨会动真格的陈升一下也吓懵了,刚刚场面实在惊险,不管哪方只要一个失手都可能让人重伤,要不是他知道柳月晨只是想要切磋而已他都要怀疑两个人其实有仇了。

  ……就算知道他只是要切磋,他也实在怀疑他们俩是不是有仇了。

  这边惊动实在太大,不久连内场的柳墨都闻声出来看到底是什么个情况,看清场上情形后她眼神一凝,飞身上场抽刀一架,正好架住柳月晨当头斩下的这一击,柳月晨见宋乐被挡到后方也不急着追,他笑了笑改朝柳墨攻去,就算是对着自己师妹他照样刀刀毫不留情。

  宋乐与柳墨两人协力与柳月晨对抗了几回,场边的陈升只见宋乐在后方的动作突然渐渐慢了下来,他收剑垂首站定,顿了下后才抬头,重新踏出了一步,而后又一步,节奏渐快,身姿相同,可踏的却是全然不同的舞步,手上不知何时也已换上两杆素白扇柄。

  这下换柳月晨眼神一滞,他迅速放弃了眼前的目标,一劈刃转眼杀到宋乐眼前,可柳墨哪能让他如愿,一挥刀瞬间一圈刀气拔地而起,恰恰框在柳月晨眼前。

  「师兄,欺负治疗不好吧?」柳墨笑。

  之后场面又是数度转换,最终是柳月晨笑着停了攻势求饶这才结束。

  柳墨一屁股坐到地上:「师兄你这就不对了,宋乐可不是我们庄的人啊。」

  「好玩儿啊。」柳月晨也寻了个小墩坐了下来笑着道,「比我想的还要厉害呢。」

  「是吧。」

  他们这儿说的开心,殊不知这对话听的旁边一干小朋友都直冒冷汗。

  这是在玩?!听柳师姊的意思是霸刀庄内的就能这么玩吗?!!

  正当他们开始觉得自己的未来堪忧时,宋乐才不管那对师兄妹俩在那发什么疯,他扫了一圈四周寻到刚刚原本在和他切磋的那位小师妹后走了过去。

  「还好吧?」宋乐站在她身前,朝她搧了搧扇子。

  「还……还行……」小姑娘余悸犹存,被宋乐搧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宋大哥你累不累?歇一歇吧,我没事的。」

  「有好一点吗?」宋乐先问道,见小师妹点头后才点头收了扇子,他吐了口气,缓缓蹲下。

  「宋、宋大哥,还好吧?」这一蹲吓着旁边的后辈们了,手忙脚乱地端茶来:「要不要喝茶?」

  「气还不匀,晚点。」宋乐婉拒,刚要说自己没事让小朋友放心而已,就听那边柳墨远远地喊他。

  「宋乐!别光顾着拐小师妹了,也来给我们搧搧呀!」

  宋乐:「……」

  小后辈们:「…………」刚刚宋大哥是不是瞪了师姐一眼?

  小朋友们刚想帮宋乐说话,就见宋乐起了身往柳墨走去,轻踏了两步却又停下,侧身转了半圈后才急踏向前,他们看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宋乐这是踏着舞步过去了。

  「哎,好多了。」柳墨感叹,就坐在柳墨身边一起蹭到治疗的柳月晨微笑着点了点头附和。

  宋乐垂目踏完最后一段后便停了下来,他收起扇子丢到柳墨身上。

  「要搧妳自个搧去。」说着便直接离开校场了。

  柳墨张了扇子对自己搧了搧,可惜道:「哎,没用。」

  「云裳重要的是舞又不是扇子。」柳月晨道。

  「可我看他刚刚就这样搧小师妹的啊,他刚刚怎么搧的?这样扣着摇?」柳墨翻来覆去的看那对扇子,花样百出地扣着扇子摇,「哎,这扇子漂亮。」

  「他搧时扣着内力呢,妳有内力?」柳月晨失笑,「饶了他吧,他刚刚可是先跳了一段龙池才给咱们跳风袖呢,妳自个儿调息吧妳,别折腾人家扇子了。」

  柳墨疑惑:「这么累?他平常跟我打没这么虚啊?」

  「因为我刚刚是在他和师妹打到一半时掐进去跟他打的呀。」柳月晨微笑,看着特别温和,「一下午都忙着教人,大概也没时间休息呢。」

  「……」柳墨这下才知详细,她沉默了半晌才开口:「师兄,你太狠了。」

  柳月晨还是那句话:「心疼了?」

  柳墨睨了他一眼,没理他。

  她招了招手让弟子们聚过来,「我懒得继续带你们打了,说点文课吧,刚刚看到你们宋大哥的扇子没有?小师妹,妳刚刚给宋大哥的扇子搧了搧有什么感觉?」

  小师妹一愣,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这才觉得有些奇妙:「好像……宋大哥过来后,我就轻松了很多……」

  「是了,就是这感觉。」柳墨笑了笑。

  「今天来跟你们讲讲战场辅助。」 


===============


赫然发现又都忘了来lofter更新了……

全文完结了,搬过来的速度慢一点(因为我一直忘记搬(。),急着知道后续的可以去繁体版那边看


评论

© 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